配合新年假期 🙌🏻 即日起,所有油畫訂單最快2月14日送到府上 🙇🏻‍♂️ 敬請見諒

《第一次整油畫?》印製婚禮油畫需要注意的7樣事項

Agnes Cheung 張貼

婚禮油畫是很多新人的婚禮必備,屋企裝飾的首選。但是印製油畫並不是選擇一張婚照那麼簡單。在此過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?下面Canvas Sweet就來為你一一解答。

 

(一)精心選擇最合適的結婚相

關於印製油畫的婚照如何選擇,我們的另一篇帖子中有詳細講述,感興趣的準新娘準新郎們可以點擊這裡查看哦。不過除此之外,在印製油畫前,我們還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,確保選擇的結婚相適合做成婚禮油畫。

1. 婚照中的人物大小

people size in wedding photo

在選擇婚照時,一定要注意婚照是否有如下問題:婚照中的自己看起來很小、婚照中的人物不夠突出明顯。這些都會令印製出的油畫效果大打折扣。建議大家選擇人物鮮明突出的婚照作為印製油畫的選擇。

2. Pre-wedding結婚照片的質素

格式方面,可以用常用的JPG格式,dpi建議150或以上,一般來就,相片size有3mb以上已經足夠。

婚照質素是我們在選擇印製油畫的婚照時需要特別注意。可能很多朋友都曾遇到這種情況:一幅照片在一個電腦屏幕上展示時色彩鮮艷,但是在另一個電腦上或洗印相片時卻產生了色差。一張本來令人滿意的照片瞬間變得不再美麗,浪費了我們的時間和精力。

有時,我們還會遇到另一種情況:自己精挑細選的照片在放大后卻看不清楚細節。在繪製油畫時,這會極大地影響到婚照油畫最終的成品效果。所以,我們推薦大家選擇像素高、品質好、色差不明顯的婚照來製作油畫。

當然,如果你非常喜歡一張照片,卻唯獨對對色彩等細節不滿意,也可以聯繫我們的工作人員,我們會盡心盡力幫你對照片進行修改,然後再著手按照你滿意的效果製作油畫。 

 

(二)如何選擇婚禮油畫的size

很多新人都會為一件事犯愁:我的婚照油畫應該做什麼size才合適?其實不同的用處有不同的尺寸樣式。

對於在婚禮上擺放的油畫,我們推薦選擇60*90cm的標準尺寸。這個size的油畫在婚宴現場足夠大體,既不會佔用太多空間,在婚禮后也可以掛在家中,一舉兩得。

如果結婚地場地空間充夠,可以考慮 80*120cm (XL) ,可以令婚禮迎賓的第一印象更為深刻。

另外,如果想送給長輩,或自己於婚後家裡室內裝飾用油畫(比如掛在墻上時),40*60cm的尺寸更為合適。對於屋企面積有限不希望墻上太多裝飾的人來說,簡單大方、尺寸適中的油畫最好不過。

而對於想把油畫作為禮物送給家人或朋友,或者買來擺在桌子、壁爐等檯面的話,size在20*30cm的小尺寸油畫是最佳選擇!

 

(三)油畫邊位的處理:鏡面處理/包裹邊框/還是留出白邊?

婚照油畫的繪製固然重要,最終的展示效果也必不可少。油畫畫幅的邊緣該怎麼選擇呢?

為什麼要注意邊位?因為油畫是有一定厚度的,而你的圖片正常沒有預留位置給油畫邊位包邊時使用。

一般來說,我們提供三種邊緣處理效果供你選擇:

1. 鏡面處理展現全幅油畫(建議選用)

如果你不知道是否應該給油畫留出邊線或是包住畫框邊緣,全幅油畫是最佳選擇。它將你的婚照油畫完整地展現在眼前,效果最為立體

這種方式是Canvas Sweet的油畫預設的處理方式。

2.相片包裹邊框

包裹邊框的油畫以往比較流行。這種方法將油畫邊緣整齊地折裹于油畫木架的各個邊角,使油畫顯得更為立體。無論從側面、底部還是正面,你都能欣賞到油畫的美。

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選擇做包裹邊框的油畫,在選擇婚照時就需要選擇人物比較居中的照片,從而避免重要的部分被包裹到邊框里,造成不好的欣賞效果。

同時,你也不用擔心沒有畫框的油畫會經不住時間考驗——每張Canvas Sweet 油畫都會經過超防護UV磨砂層壓處理,婚照油畫絕不會裂開、剝落、褪色。可以完全放心呢!

3. 白色邊位

白色邊位簡單來說就是於邊位留為白色,最為簡結。

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過一兩張泛黃的舊照片,這些照片的四邊就留有白色的邊線。白色邊線給人一種復古的感覺,留白也可以使放在畫框中的油畫或圖片更為突出。

另外,當你想把多幅照片放入一幅油畫中製作時,我們比較推薦使用有白色邊線的油畫製作方式。這樣可以使每張照片區別開來,獨立分明,方便觀賞。

 

(四)我應該加上外框嗎?有它無它都很美!

當然,畫框自古以來便是油畫的標配之一。它不僅可以起到包住油畫木架、裝飾的美觀作用,還可以起到固定油畫,防止油畫被剮蹭等保護作用。所以大多數時候,畫框是油畫不可或缺的好搭檔。

Canvas Sweet提供採用意大利,馬來西亞進口相框,並有不同的尺寸及物料給妳選擇。外框由專業裱框師精心製作,美觀耐用。

如需外框,可於下單後跟我們的客服人員說明所選的框號,也可以點擊這裡自由篩選。

油畫外框

而到了現今,歐式風格盛行,選擇不加畫框也是個性的一種體現。比如上文中提到的三種油畫邊位處理方式都是不需要添加畫框的,卻同樣美觀,客人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而作決定。

如果決定不了,歡迎向我們的客服人員討論

 

(五)包裝安全,油畫放心到家 !

美美的油畫繪製完成,如果運輸途中出現狀況豈不是太遺憾?不用擔心,我們執行嚴格的油畫包裝措施,保證每一幅油畫都完好無損地送到你的府上!

首先,我們會用厚厚的泡泡紙將油畫小心包裹,保證油畫的每個側面都不被外力劃傷。

然後,我們會為每一幅油畫配備紙箱,將包裹好的油畫放入保存。在容易遭受磕碰邊角部分,我們還貼心地用三角紙板進行加護。

最後,油畫會被小心放入木箱內,保護你心愛的油畫不會被任何外力侵蝕。/對於大宗訂單,我們還會外加木箱保護,保護每一幅油畫的安全。

oil painting packing

三重保障,細心包裝,我們保證你的油畫一定可以平安到家!

 

(六)注意!(!!!)油畫製作期是否來得及妳的婚禮?

對婚照油畫有了一定了解之後,你一定已經深深愛上了這種紀念自己人生大事和幸福時刻的方式,忍不住著手為自己的婚禮訂購一套油畫,使婚禮變得別具一格、意義非凡。

但是婚期在即,在此刻訂購油畫是否來得及呢?

一定要記得問清楚製作公司交貨日期,因為有些公司製作期長達一個月,更不對貨期作保證。

Canvas Sweet提供最有效率的油畫製作服務。一般來說,在Canvas Sweet 定制的油畫從下單到送達約需7天時間。如果你的婚期比較趕急,請告知我們,我們許可之下可以加快至2-3天。為了不影響你的婚宴喜事,我們真誠建議:如若你的婚宴即將在近期舉行,盡快聯繫我們的客服工作人員進行咨詢,我們一定會盡力幫妳趕及大日子。

同時,不要忘了婚照油畫同樣適宜擺放和掛在屋內,可以成為屋企裝飾和美好回憶的一部分呢。即使不能出現在婚禮現場,將婚照油畫放在家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(七)最後,當然選擇一家可靠的油畫工作室為妳繪製婚照油畫

當你費盡千辛萬苦挑選出了合意的婚照,一定不希望它在製作過程中失去原本的色彩與美感,而希望運送到家的過程一切順利。所以,謹慎選擇油畫的製作商非常重要。在香港有不少繪製油畫的工作室,但是不少顧客都曾遭遇陷阱(點擊這裡了解平價油畫的5個陷阱)。有些油畫繪製色差太大,有些婚照油畫顏料、紙張和畫框品質不佳,本來滿心歡喜買回家,過不了多久就開始出現褪色、畫框裂紋,搞到好心情統統都跑掉,再加上沒有完善的售後服務,問題得不到解決最終變成遺憾。

 

 

Canvas Sweet堅持認真對待每一幅油畫,讓油畫看起來和婚照一樣真實美好是我們的追求。Canvas Sweet選用存放十年也不會褪色的上級畫布,進口相框,配備專業的設計師和客服人員,並且建立了安全有保障的物流運輸,保證油畫質量,更加保護妳的油畫和妳的利益。選擇Canvas Sweet ,就是選擇了放心的婚照油畫

了解更多關於整油畫的資料:http://www.canvassweet.hk/

 

聲明:文章版權歸Canvas Sweet香港油畫專門店所有,未經許可,禁止轉載。


分享這篇貼文



←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→